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科研究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研究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办法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测绘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打印本文

测绘学院2021年拟接收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081600)、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070503)、公共管理(120400)、资源与环境(085700,测绘工程全日制研究生)、公共管理(MPA,125200,土地资源管理)。

一、接收调剂的基本条件

1. 初试成绩(单科、总分)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在一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且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应相同(数学一、二之间和英语一、二之间可顺向调剂,不可逆向调剂,如数学一可以调剂到数学二、英语一可以调剂到英语二,反之不可调剂)。

3. 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和测绘学院复试细则中规定的准予参加复试的条件。

4. 所有拟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准确,若出现学籍学历问题导致不能录取将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5. 接收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否则无效。

二、调剂流程

符合国家及我院接收调剂条件的考生,可申请调入我院招生名额尚有缺额的专业进行复试,具体程序如下:

1. 研究生院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发布缺额专业接受调剂信息,并根据各专业录取情况即时更新缺额信息;学院网站同时发布调剂信息,请考生及时关注。

2. 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第一批次调剂系统将于3月23日上午12点打开,开放时间不低于12小时,申请调剂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网址为: http://yz.chsi.com.cn 或 http://yz.chsi.cn),根据我校公布的空额信息履行调剂程序填报调剂志愿,否则,调剂无效。所有填报我院调剂志愿的考生,在调剂志愿锁定时间内(36小时)均不办理解锁事宜。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我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自动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3. 确定调剂复试考生名单。第一批次通过国家调剂平台完成调剂志愿填报的考生名单,按照我院各学科专业(领域) 招生指标空额的120%,依据按初试统考科目之和从高到低(成绩相同的,考数学一、 英语一者优先)依次确定入围复试名单,并综合考虑专业背景择优遴选。若申请调剂生源不足招生空额的120%时,按实际的调剂考生名单组织复试。若申请调剂生源不足招生空额100%时,学院将组织第二批次调剂(具体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学院网站)。

4.调剂考生确认复试信息并参加复试。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将通过国家调剂平台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在规定时间内未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考生确认后, 学院对已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安排远程网络复试。已确认但不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5. 确定拟录取名单。我院将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确定拟录取考生,并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考生确认后,即视为被我校拟录取。被我校拟录取的考生须与学院签订诚信承诺书。 在规定时间内未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三、调剂复试工作安排
    1.调剂复试考生网上报到及资格审查:3月24日全天(8:00-18:00); 调剂复试:3月24日 (8:00-18:00)。 (若有第二批次调剂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2.调剂复试工作按照测绘学院官网《2021年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硕士招生硕士研究生复试及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四、信息获取及联系方式

学院网站:http://chxy.hpu.edu.cn/

联系电话:0391-3987695,3987696

 

 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3月23日





上一条: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名单(第一批调剂) 下一条:关于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提名项目公示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