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内涵提升研讨会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李阁 /图:李伟 发布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打印本文

057223141842D791264DA05B4EE176D8.jpg

为进一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有序开展。11月2日下午,测绘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内涵提升”研讨交流会。会议针对地理信息科学和遥感科学与技术提升专业内涵,冲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进行研讨交流,测绘学院副院长程钢主持会议,魏峰远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师骨干参加了会议。

地信系主任景海涛介绍了地理信息科学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分析了国内外相关专业建设的形势和该专业建设现状,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该专业的建设举措,并对下一专业内涵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具体工作计划。

遥感系副主任杨磊库介绍了遥感与科学技术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教学成果等方面的建设经验。他强调,遥感与科学技术专业内涵建设上,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高质量的专业建设保障高质量的人才培养。

会议中,与会领导和教师就专业内涵建设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魏峰远院长对两个专业在人才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针对培养目标设定、优势成果突出、实践特色展示和师资建设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上一条:测绘学院李伟老师在庆祝建党100周年“100件宝物说百年”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测绘学院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专题学习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