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级学业导师、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教授与学生座谈交流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岳哲/图:郑智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打印本文

20211118邹友峰学业导师与学生座谈2.jpg

座谈交流会现场

20211118邹友峰学业导师与学生座谈拼图.jpg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与学生亲切交流


20211118邹友峰学业导师与学生座谈3.jpg

现场掠影


11月18日下午,2021级学业导师、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教授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与指导的测绘学院测绘类2021级2班学生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测绘学院党委书记茹艳主持。

学校实施学业导师制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身体力行,亲自担任2021级学业导师,全面履行育人职责,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奠定了坚实基础。

座谈会伊始,邹友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实施学业导师制的背景和意义,强调了学业导师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学业导师制旨在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在立德树人、学业指导、学术指导、规划指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座谈交流中,邹友峰耐心听取了同学们入学以来在思想政治、专业学习、课外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的收获、体会及存在的问题和困惑。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邹友峰从国家、行业、地方的战略布局和发展形势出发,结合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学理念、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方案等,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指导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明晰了同学们的人生规划。他结合自身求学与成长经历,循循善诱、言传身教,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座谈会上,邹友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为今后建功立业打下坚实基础;三要拓宽知识视野,锻炼强健体魄,矢志艰苦奋斗,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同学们在与学业导师的亲切交流中感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的亲切关怀与殷切期望。同学们纷纷表示,邹书记的谆谆教导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学科专业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未来将牢记初心使命,度过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办、教务处、学生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座谈。





上一条:测绘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 下一条:测绘学院举办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图片展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