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秦羽蔚/图:姜恒 发布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打印本文


F42FCB4F0EF933499B516BE94EB2745A.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会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11月2日下午,测绘学院团委在院301教室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院团委书记李静、学校观摩小组出席本次活动,测绘学院5个团支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是“团支部书记上讲坛” 活动,由测绘学院4名基层团支书以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重点开展主题团课。祁路鹏以《百年风华 峥嵘岁月》为题,深情回顾建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壮丽篇章,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陈帅鹏以《回顾中共一大,探寻初心力量》为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共一大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张心怡以《追寻红色印记,赓续红色血脉》为题,向大家讲述建党百年来涌现出的英雄楷模,弘扬英雄精神;杨起轮以《伟大抗疫精神的力量》为题,阐释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展现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在主题团日活动集中观摩环节,王家辉代表测卓2001团支部向大家展示《知史爱党 吾辈自强》主题团日活动,为引领团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该团支部先后开展“百年风雨兼程,回首峥嵘岁月”党史知识问答活动;“诗词书法,献礼百年”书法活动;“拼搏力量,点燃激情”拔河体质竞技赛;“重温入团誓词 践行青春誓言”集体宣誓活动;“我身边的党员如何学党史”教工访谈;“争做党史践行者,光盘行动我先行”宣讲活动,切实引领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参会人员在手工“小红船”上写下对新时代团员的寄语,希望新时代团员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党史教育,切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提高了团干部素质能力,增强了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上一条:测绘学院在校秋季教职工羽毛球联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测绘学院学生会举办新闻培训活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