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王磊 发布时间:2021-08-22 点击数: 打印本文

GIS教学成果奖.jpg

8月4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评审大会落下帷幕。经过初评、会评、答辩等环节,大会最终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6项,该奖项旨在表彰地理信息教学工作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发挥优秀教学成果的引领作用,培育GIS专业标志性的教学成果。

测绘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副教授杜久升老师主持完成的“突出‘以生为本’的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三全育人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荣获一等奖。该成果秉承“以生为本”理念,提出“GIS课程改革5步法”,创新了专业课程课堂教学方法;挖掘GIS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探索了三全育人新思路;构建产出导向的育人效果评价体系,突出学生中心思想,为GIS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行之有效的理论支撑与实施路径。杜久升老师一直注重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曾获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全国行业教学竞赛等赛事一等奖3项,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教学标兵等荣誉称号。

测绘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学理念,注重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实施“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知识为基”的三维教育模式,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近年来,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先后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双语示范课程、研究生优质课程等省部级以上教学工程项目10余项,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7项,学生学科竞赛获奖150余人次。多名教师获叶雪安优秀青年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文明教师等荣誉称号,地理信息科学系获评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测绘学院将带领学院6个基层教学组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培养高质量、高素质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测绘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测绘学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