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在2021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丁瑾儒、李阁 图:爨帆凌 发布时间:2021-07-27 点击数: 打印本文

2021年7月2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建行杯”2021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测绘学院以林同捷、张怡萍、张以斯为主要成员的格物致知团队项目进入省决赛,最终以河南省本科创意组第六名的佳绩冲向国赛!

图1.jpg

图1  团队参加“互联网+”省决赛

测绘学院格物致知创新创业团队以“格物致知”作为团队精神核心,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打造团队文化。团队成员发挥所在领域所长,不断挑战自我、提升创新能力,目前已申请21项知识产权,包括4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专利,2项美术版权,3项软件著作权,1项商标。团队成员多次出征,成绩卓越,获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暨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技术创新大赛银奖、铜奖各1项,获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优秀案例等10余项省级、国家级奖励。成员爨帆凌带领团队在第三届“新时代·新梦想”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河南省第三名的佳绩,并获数万元创新创业扶持资金,项目累计获20余万扶持资金。

 图2.png

图2  团队知识产权情况

图3.png

图3  团队获奖情况

团队成员积极投身科创精神传播,为小学生开展科创启蒙活动、为低年级同学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不仅提升自身格局和境界,同时带领更多同学了解科创、走进科创。

 图4.png

图4  团队外出学习

近年来,测绘学院积极组织培育学生团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双创活动,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本届互联网+大赛,学院积极组织发动广大师生,认真筹备,精心打造、培育参赛项目。经院系初赛、校赛层层选拔,一批优秀创新创业成果脱颖而出,11支队伍获校赛奖励,“冰Ling宝——零售生鲜守护者”与“Smart one—陆空一体化测量机器人”、“采空区场地风电机组防控预警装置”三支代表队进入省赛。格物致知团队省决赛过程中,利用项目优势与夯实的技术基础,从容回答评委专家的提问,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深厚的理论基础。目前,学院正在组织团队认真打磨项目,力争获得国家级奖励的突破。





上一条:测绘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下一条:测绘学院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