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赴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黄雅妮 /图:胡佰林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打印本文




6月26日,测绘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烈士和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全体同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了解了寨卜昌村的历史,然后在宣誓广场上进行入党宣誓。随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纪念馆的大门正上方悬挂着“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的牌匾,庄重肃穆,走进大门,正对的墙上写着“从太行山到上甘岭”八个大字。据讲解员介绍,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于一九四七年八月十五日,在河南省博爱县王卜昌(今焦作新区寨卜昌村)成立,南渡黄河开辟了豫西根据地,挺进伏牛山东麓,有力配合了西北野战军和晋冀鲁豫野战军主力作战。淮海战役结束后,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被整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第十五军,参加了渡江战役,在解放两广、西南剿匪等战斗中立下汗马功劳。1951年2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第十五军赴朝作战,表现英勇,抗美援朝战役中涌现出邱少云、黄继光等许多战斗英雄,讲解员重新讲述英雄事迹和“一个苹果”的故事,同学们对先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跟随讲解员的讲述,同学们还参观了空降兵军史馆、太行老区革命纪念馆和当地的古建筑,参观的同学们每到一处都认真学习,用心感受。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同学们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新中国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学们都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测绘学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下一条:测绘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