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李晶晶 发布时间:2021-01-20 点击数: 打印本文

IMG_0261.JPG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为主题,结合学院实际,1月18日上午,测绘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5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茹艳同志主持。

茹艳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开展民主生活会的总体情况,通报了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的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要会议、指示批示精神基础上,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各分管领域具体情况,在广泛征求意见、走访青年教师、老党员、党外人士基础上,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并代表班子从检视剖析,查摆问题,查找原因,提出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发言,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处级领导干部紧扣会议主题,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科学谋划学院发展,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逐一发言,发言对照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个人思想和工作履职方面,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挖掘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茹艳从抓好问题整改、抓好规划制定、抓好事业发展等方面强调要统筹好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团结班子成员和师生员工,开好十四五规划局,起好步,科学规划学院发展大局,坚持科学发展,建设一流学院。





上一条:测绘学院开展春节慰问工作 下一条:测绘学院召开寒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