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信系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 测绘法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巩云霄;图\曾国茂 发布时间:2021-12-04 点击数: 打印本文





迎着我校法制宣传月的东风,12月3日下午,在测绘院一楼会议室,地信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举办了“2021年度 测绘法宣传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延续了“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这一主题,分为法律宣讲和与知识竞赛两大环节。

在法律宣讲环节中,由王雅萍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的内容和亮点。我国现行《测绘法》是2017年4月27日由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的第二次修订版,并于同年7月1日正式实施。在新的测绘法中,国家鼓励发展“地理信息产业”,版图意识首次纳入教学内容,测绘地理信息主管单位从生产部门转型“执法部门”。通过学习,大家再次坚定了这一信念——“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这是底线也是红线”。

在知识竞答环节中,由老师和学生联合组成了5支参赛队伍,共同完成测绘法和国家版图知识相关内容的必答题和抢答题。这个环节考验的不仅是大家的专业知识储备,还有大家的手速、眼速和脑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任责队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好学队、力行队、明德队并列第二名,希望队、勤思队并列第三名。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知识竞赛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在游戏中汲取知识,不仅生动有趣,而且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活动是地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测绘法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这一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三年。这一活动的开展较好地为同学们普及了测绘地理信息法律知识、强化了大家的国家版图意识、倡导了规范使用标准地图。也祝愿这一主题活动继续开展,使更多的同学受益!





上一条:测绘学院开展“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测绘学院工会慰问生育女教师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