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遥感专业认证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都伟冰/图:都伟冰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打印本文




1120日,测绘学院组织遥感科学与技术、测绘工程等专业教师参加由河南省测绘学会主办、河南省测绘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承办的“遥感专业认证与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测绘学院院长魏峰远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抓主线守底线,从‘形似’到‘神似’”的专题报告。

20229月,“遥感科学与技术”作为一级交叉学科,被列入国务院学术委员会、教育部印发新版学科专业目录,遥感学科专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此次研讨会旨在加强遥感专业相关领域高校间交流合作,提升院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来自省内外20多所院校的工程教育认证专家、院校领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南省测绘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阎晓东教授主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阶段,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宋伟东教授、中南大学邹峥嵘教授、北京建筑大学赵江洪教授、山东科技大学朱红春教授、魏峰远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授课,专家们围绕面向产出的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培养过程、工程认证实践、认证主线与底线等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

遥感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研讨阶段,魏峰远教授和信息工程大学戴晨光教授分别介绍了遥感科学与技术一级交叉学科申报情况和国内遥感专业发展历程,强调了当前遥感专业深化改革的必要性。与会人员针对遥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提升和改革创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阎晓东教授等针对相关问题了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研讨会促进了遥感专业相关高校合作与交流,为遥感专业内涵建设和工程认证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和参考经验。我校遥感专业设置较早,且为全国首批开展遥感专业认证试点的两个高校之一,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人才培养体系完备,专业建设基础扎实,人才培养质量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此次学院院长带队、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参会研讨,一方面是分享测绘学院工科人才培养先进经验;另一方面,是要求遥感、测绘等工科专业以此为契机,抢抓新机遇、对标新要求,做好人才培养持续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夯实学科建设人才基础。


上一条:测绘学院2022级新老生交流会圆满成功 下一条:测绘学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