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开展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培训会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李伟 发布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打印本文




为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升办学水平。115日至117日上午,测绘学院邀请教育部知名专家就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为学院教师做讲座。学院要求全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会议,尤其是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三个一流本科专业的全体教师必须参加培训会。

会议由测绘学院院长魏峰远教授主持,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专家翟翊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宋伟东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教授高井祥、武汉大学邹进贵教授、淮海学院焦明连教授等五位教育部知名专家从专业建设、专业认证、课程思政等方面为学院教师做报告

此次培训会旨在加强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相关领域间交流合作,提升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就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建设以及工程教育认证做了精彩的讲座,翟教授介绍了测绘学科专业认证申报情况和国内测绘类专业发展历程,强调了当前测绘类、地理信息专业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提升和改革创新等问题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和武汉大学邹进贵教授则就专业发展、建设、工程测量学课程建设以及课程思政做了精彩的报告。培训过程中,专家们围绕面向产出的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培养过程、工程认证实践、认证主线与底线等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最后,测绘学院院长魏峰远教授作了题为“抓主线守底线,从‘形似’到‘神似’”的专题总结报告。

此次研讨会促进了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间以及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为专业内涵建设和工程认证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和参考经验。测绘工程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人才培养体系完备,专业建设基础扎实,人才培养质量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此次培训会,一方面是分享测绘学院工科人才培养先进经验;另一方面,是要求测绘、遥感等专业以此为契机,抢抓新机遇、对标新要求,做好人才培养持续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夯实学科建设人才基础。


上一条:测绘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下一条:测绘学院金双根教授当选非洲科学院院士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