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产学协同育人 共绘卓越篇章——测绘工程专业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企业认识实习活动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测绘工程系/图:杜宗亮 发布时间:2024-04-04 点击数: 打印本文







322日,测绘工程系党支部6位老师带领测绘卓越班的50余名学子,前往中海达公司在登封的滑坡监测点,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认识实习活动。

清晨七点,同学们精神饱满地出发,前往中海达公司在登封的滑坡监测点。在测绘专业人士的讲解下,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滑坡监测的原理、方法和最新技术进展。他们不仅观摩了GNSS连续运行监测设备的运行过程,还亲手操作了部分设备,感受到了测绘技术的魅力。随后,师生们一行来到登封花玉村河泥石流监测点。在这里,同学们学习了泥石流的形成机理、雷达监测预警系统的构建以及应急处置措施。通过实地观察和交流,同学们对地质灾害监测的复杂性和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下午,大家又来到了新郑崩塌监测点。同学们在老师们和企业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了崩塌监测的技术要点和监测原理及方法。这种现场教学方式,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也激发了他们对测绘学科的兴趣和热情。

此次活动,测绘工程系党支部传承“用脚步丈量教育”的优良传统,以“产学协同育人 共绘卓越篇章”为主题,将课堂扩展到野外,将课本知识延展到实习实践,让学生了解了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当前测绘行业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不仅帮助学生明晰未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更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专业自信,积极投身测绘,为国家的测绘事业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测绘学院召开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测绘学院院长袁占良为22级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