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谢玉娟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打印本文

一、复试工作安排

1.报到和体检

1)报到。考生网上报到,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提供以下资格审查材料扫描件:身份证(正反面)、准考证、硕士学历证和硕士学位证(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学生证可用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代替)、《诚信承诺书》(电子版可到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招生板块下载)、《河南理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请考生于610日下午18点前到将所有相关复试资格审查材料扫描件多页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将材料编号并附材料清单(PDF文件),发送到电子邮箱chyjs@hpu.edu.cn,所提交材料原件在新生报到时全面复查,请务必妥善保管。

2)体检。拟录取考生于开学报到后由学校统一组织体检。

2.复试

复试时间:2021611日上午8:30

复试地点:测绘学院二楼会议室

复试方式: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二、参加复试人员名单

考生按招生名额依考生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按1.2(取足)倍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名):

马苗苗 王如意 王新生 田晨冬 杨娅琳


2022610

附件1

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博士研究生(春季)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为保证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招生复试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根据《河南理工大学关于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规定》,结合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一、复试工作原则

1.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2.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查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普通招考初试成绩达到控制分数线,即:英语成绩45分,专业课与专业基础课均为60分。

5.2022年春季我院博士普通招考计划招生4人,复试考生比例为招生计划的1.2倍,具体拟录取办法见第五条。

6. 所有拟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复试前与学院签订诚信承诺书,否则不予复试。

二、复试工作组织

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监督小组和复试工作组,确保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魏峰远

成员:袁占良(纪检委员)程 柴华彬

秘书:谢玉娟

2.复试工作督导小组:

组长:茹

成员:许 梁翠英

秘书(兼):李

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

电话:0391-3987696

邮箱:yuan6400@hpu.edu.cn

3.复试工作组:

根据按照专业和参加复试学生的人数设复试小组,组长由院长(博士生导师)担任,成员由本学科的7名专家(博导、教授)组成,分管纪检工作的负责人参与负责全过程监督检查,复试小组配备1名秘书负责记录及数据统计等事务性工作,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学生不允许录音录像录屏,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含英语口语测试时间)。

三、复试工作基本程序及时间安排

1.基本程序:

根据“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制定本学院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并案实施细则组织复试,复试结果由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组长签字、学院盖章后报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 时间安排

611日上午8:30-11:00

四、远程复试设备需要及环境要求

1. 复试总体时间不低于20分钟,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录屏,学生不允许录音录像录屏。

2. 远程面试时,采用的是教育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请提前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及学信网APP。复试要求双机位(电脑(需有摄像头+麦克风)+手机)。主机位(电脑)为考生正面,要求环境安静、光线充足均匀、背景单一、画面适中、半身位上镜;备用机位(手机)为考生侧面,要求画面广角,全身位和主机位同时上镜,要求网络畅通、一人一室,环境安静、背景单一、无辅助手段,独立完成。复试过程中请关闭手机和电脑的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若确实不具备双机位的条件或因其它突发原因未能实现双机位,则考官要求考生在面试开始时展示考试房间环境。

3. 复试时,考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水笔、A4白纸数张。

4. 如复试时发生卡顿超过3分钟,则该考生暂缓复试,重新在该组排队,待工作人员与考生确认、调整到位后,另行复试。若当天发生系统严重拥堵、瘫痪的情况,则临时将面试平台更换为腾讯会议,请提前安装腾讯会议APP,并熟悉操作,面试组将临时通知考生考场。复试过程中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学院复试技术联系人:吴老师,联系电话:0391-3987695

5. 考生在复试前务必提前学习《2022年河南理工大学复试指南及复试考场规则》(见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官网),熟知考场规则要求,熟悉复试步骤,确保整个复试过程顺利进行。

五、复试内容及相关问题说明

1.复试小组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对统考生具体情况考察以下内容: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考生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外国语口语、听力及专业外语。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2个等级,不作量化计入综合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成绩为百分制,去掉复试评委的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最高不超过85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3. 考生综合成绩是拟录取的依据,按照从高到低依次分别确定拟录取考生。考生的初试总成绩与复试成绩分别折合成百分制,各取50%的比例构成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相同者,按初试总成绩排序,初试总成绩相同者,按初试英语成绩排序。

总成绩=0.5*初试总成绩/3+0.5*复试成绩。

4.每位导师当年最多只能招收1名博士研究生。若出现多名拟录取考生报考同一位导师的情况,经学院研究并征得导师和学生同意后,可调剂给其他导师。

六、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复试工作规章制度,所有参加与复试的工作人员都要认真负责,严格保密,切实维护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

2.实行复议制度。在公示有关信息的同时,保证考生咨询、申诉渠道的畅通。学院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负责对复试工作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及时答复。

3、复试督查小组组长电话:0391-3987666;邮箱:ruyan@hpu.edu.cn


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2022610


上一条:关于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考核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龙软科技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