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测绘青年
  当前位置: 首 页 >> 测绘青年 >> 正文

测绘学院“消除鸿沟,智慧老人”项目荣获校第十一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李苗苗 曾奕洋/图:张彤 发布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和制度化发展,同时,切实帮助老年人群体消除数字鸿沟。6月22日,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消除鸿沟,智慧老人”项目参加河南理工大学第十一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以总分第二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消除鸿沟,智慧老人”项目自2014至今已持续开展七余年,曾被河南网、新华在线、澎湃视频、焦作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获得过阿克苏诺贝尔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铜奖、河南青年公益创投大赛银奖等多项国家级、省级、校级奖励。该项目针对当代老年人所遭遇的数字鸿沟:健康码、移动支付、网上购票等均不会使用的多种窘境。切实解决实质性问题,具有较完善的服务体系,完备的教学机制,坚实的项目基础以及坚定的校方支持。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也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促进 “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理念。

此次青年志愿服务申报项目由测绘青协第30届副会长张彤任负责人,支教部成员丁亚丽任讲解员,吴晨、李苗苗、陈楚参与答辩,申报书撰写由李祥月、权高峰、姬志矾、陈美共同完成。比赛中,评委老师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了该项目“落到实处,一心为老”的做法,同时也通过此次项目大赛呼吁大家关注社会上落后于时代的老年群体,帮助更多老年人感受智慧时代带来的便捷生活。

智慧时代不能丢下老年人,本着“让所有的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初心,测绘青协将持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向建党百年献礼!





上一条:测绘学院2021级新生运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测绘学院举办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考试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