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测绘青年
  当前位置: 首 页 >> 测绘青年 >> 正文

“品读红色家书,感悟家国情怀”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张艺昽 马宇涵/图: 梁其涛 张艺昽 发布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打印本文





一纸红色家书,一份家国情怀。为了引导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324日下午两点,测绘学院学生会于院楼101会议室举办了“品读红色家书,感悟家国情怀”活动。

本次活动以朗读红色家书比赛为主,分为个人赛道和团队赛道,其中,个人赛道有五位同学参加,团队赛道有四组同学参加。比赛由科创实践部承办,学生会成员担任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用真挚的情感、激昂的语调,将一封封红色家书演绎得淋漓尽致。每一封家书,都是一段历史的见证,每一个字句,都充满了对家国深深的眷恋与热爱。周恩来、陈独秀、夏明翰……伴随着选手们深情地朗诵,我们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彩的表现,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随后,评委们结合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同时也对每位选手的朗读做出了评价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最终,个人赛道中《重温与妻书,感受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作品荣获第一,团队赛道中《生命如花,岁月如歌,红色家书如旗帜高攀心中》作品拔得头筹。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领略了红色家书的魅力,深刻感悟到了家国情怀的内涵,也激发广大学生对红色文化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各位革命先辈们一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测绘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河南理工大学第七届安全知识竞赛 下一条:测绘学院举办校园提案大赛初赛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