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测量工程系召开2022级人才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测量工程系 图/杜宗亮 发布时间:2022-03-12 点击数: 打印本文





为适应当前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形势以及测绘专业人才培养需求,切实提升测绘人才培养质量,测量工程系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于3月8日在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测量工程系全体教师、测绘工程专业毕业生代表和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测绘学院院长魏峰远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测量工程系主任何荣主持。

研讨会上,魏峰远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首要任务是要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的目标与规格,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坚持五个出发点: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要求;要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要遵循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要面向“四新”建设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最后要以本科专业教学类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等为依据。

何荣首先对《河南理工大学关于制(修)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培养方案的前期考察调研成果以及准备工作,重点对专业课程设置进行了分析,引导参会者从测绘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发展及未来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考及创新等方面进行全面充分的讨论,并就《测绘工程专业和测绘工程卓越班2022培养方案》初稿进行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教师与在校生、毕业生主要从人才培养方案的规范性、课程分布的合理性、课程设置的科学性、实习课程的落实性、教学计划的实施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具体的课程和相关实习进行了研讨。研讨交流中,与会人员积极为培养方案的修订献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为我院测绘工程及测绘工程(卓越班)专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对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起到了指导和引领作用。





上一条:测绘学院召开第十六届测绘技能大赛暨第三届空间信息技术软件应用与开发大赛预备会 下一条:测绘学院组织教师开展智慧教室使用培训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