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柏延臣教授莅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竺梦雅/图:唐静 发布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打印本文




69日上午,应我校测绘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柏延臣教授于测绘学院101会议室作题为《中高空间分辨率遥感数据时间序列构建与连续变化探测》的学术报告,测绘学院1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会由测绘学院院长袁占良主持。

报告中,柏延臣教授就时间序列构建时空统计方法和时间序列森林扰动连续检测等内容展开研讨,介绍了时间序列遥感数据的作用、粗分辨率数据时间序列构建、中高空间分辨率遥感数据、中高空间分辨率时间序列构建,分析了森林扰动的重要性并就森林扰动的时间序列遥感检测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围绕相关问题与柏延臣教授进行了现场互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报告会理论性强、针对性强,进一步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和思维方式,为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新的研究方向和思路。

柏延臣,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时空统计、时间序列遥感数据分析、多源遥感产品融合和尺度转换、不确定性分析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973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2部。


上一条:原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局长陈建国莅校作学术报告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