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毛克彪研究员莅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张昊 /图:唐静 发布时间:2023-10-27 点击数: 打印本文





1024日上午,应我校测绘学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毛克彪研究员在测绘一楼会议室作题为《基于人工智能和微波数据同时反演土壤水分和地表温度范式》的学术讲座,测绘学院近100名师生到场聆听。会议由测绘学院院长袁占良主持。

毛克彪从提升政府防灾减灾能力、提高干旱监测水平等方面介绍了研究背景,指出传统观测方法存在的不足,提出要通过遥感技术获取地面和大气参数信息,结合深度学习优化计算耦合物理方法和统计方法,以提高地球物理参数的反演精度。毛克彪研究员以其严谨的学者风范,渊博的学科知识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称赞。

此次学术讲座开拓了参会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热情和兴趣,对进一步推动相关专业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毛克彪,博士,研究员/客座教授(优秀青年一级人才),博士导师,贺兰山特聘学者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发表论文150余篇(第一作者 80 余篇),SCI/EI 80余篇,个人专著 2 部,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软件专利 20余项。主持和参与完成的国家级课题近 20 项。


上一条:蒙古科技大学师生受邀来访我校 下一条:测绘学院承办第103期研究生“知行讲坛”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