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Andy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蒋文飞/图:蒋文飞 发布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打印本文




325日晚,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Andy教授(Andres Calabia Aibar)在测绘学院101会议室作题为《GEODETC SPACE WEATHER RESEARCH》的学术报告,测绘学院、数信学院感兴趣师生到场聆听。本次报告会由测量系刘杰老师主持。

Andy,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物理与数学系副教授,主要从事大地测量学、空间科学和大气物理学的交叉领域研究,致力于研究磁层、热层和电离层之间的动态相互作用。其在大气科学,卫星导航,星球探测等领域发表了30余篇高水平SCI论文和出版7本专业书籍和著作。

Andy教授首先对近期大家关注磁暴现象进行了解释,引起师生的广泛兴趣。此次报告通过探索磁层、热层和电离层之间的耦合过程,阐明这些相互连接的层如何响应太阳活动、地磁风暴和等离子体扰动,同时在本次报告中还介绍了前沿的观测技术、理论模型及其对地球的影响。

通过本次报告加深了测绘学院师生对前沿技术的了解,扩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推进我校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的国际性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科研氛围。


下一条:英国拉夫堡大学Craig Hancock 教授莅校作学术报告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