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和防诈骗知识宣传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张梦可/图:赵富 发布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打印本文




11月19日下午,测绘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和防诈骗知识宣传在测绘学院综合楼401教室召开,主讲人包括辅导员栾文飞和校外法制辅导员郑佳辉警官,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栾文飞老师对郑佳辉警官和全体学生表示诚挚的欢迎。栾老师认为青年时期是同学们最具活力的黄金阶段,他提出希望同学们注重自己的心理感受,加强心理承受能力,在遇到学习困惑和生活问题时能及时跟老师沟通,协调好生活、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

法制辅导员郑佳辉警官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电信诈骗的知识,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从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特点、电诈案件高发类型角度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接下来,郑警官认为境外诈骗和集团化诈骗同样需要大家高度重视。他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的诈骗案例和数据,以此让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不参与、不接触各个类型的连环圈套。郑警官鼓励并积极引导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实名认证,从多个渠道教会了同学们防诈方法,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明确了防诈要求。

最后,栾老师再次对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在积极健康的环境下发展,做到疏导和防范相统一,在研究生期间要做好合理规划!

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和防诈骗知识宣传的召开,增强了学生的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有效保护学生财产安全,引导学生积极向上成长,劳逸结合,逐渐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测绘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 下一条:测绘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