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张梦可/图:赵富 发布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打印本文




11月19日下午,测绘学院2021级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在测绘学院综合楼401教室召开,主讲人为樊良新教授,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樊老师以“恪守学术道德,夯实学术底线,踏实诚实做学问”为主题,讲述了研究生科研任务与压力、常见学术不端问题、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几点建议三个方面的问题。首先,就研究生期间为什么要发表科技论文给出了解答;其次,樊老师通过三个实际案例讲述了学术不端的危害,倡导研究生应该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其中特别强调了要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并以严谨的态度钻研学术,鼓励大家要有坚持到底的信念和直面困难的勇气。

樊良新老师表示会始终以爱岗敬业、严以律己的教风,与同学们一路同行。他认为青年时期是科技工作者最具创新力的黄金阶段,要坚守学术道德与树立自己的底线,守住内心平静,做一个纯粹的学术人。同学们在与樊老师的亲切交流中加深了对学术道德的理解,端正了自身学术态度!

学术道德是每一个研究生都应该具备的道德品质,人无信而不立,学术诚信已经上升到道德层面。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的召开能够有效推进研究生学风建设的进程,为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打下基础,让研究生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测绘学院开展安全检查 下一条:测绘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和防诈骗知识宣传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