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五届测绘技能创新大赛暨“数慧杯”第二届空间信息技术软件应用及开发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殷楠 图/殷楠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打印本文

第二届空间信息技术软件应用与开发大赛开幕式1.JPG

第二届空间信息技术软件应用与开发大赛开幕式

特等奖.JPG

特等奖获得者

一等奖.JPG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JPG

二等奖获得者

第二届空间信息技术软件应用与开发大赛合影.JPG

第二届空间信息技术软件应用与开发大赛合影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23日,河南理工大学第十五届测绘技能创新大赛暨“数慧杯”第二届空间信息技术软件应用及开发大赛在我校南校区圆满落幕。河南数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卫建华、河南省遥感测绘院首席专家李国清、地矿局测绘院协同创新中心总工焦学军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校团委、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测绘学院领导参加决赛开幕式。

两项大赛4月下旬同步启动,历时6个月,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办赛宗旨,涵盖四等水准测量、角度测量、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测量程序开发、遥感程序开发、GIS开发、制图和分析建模等多个组别,比赛内容既考查参赛者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也考查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来自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等14个专业共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闭幕式上对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评委组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综合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6支队伍获得特等奖,20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两项大赛以探索与创新为主题,紧跟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勤奋好学、扎实深厚的专业素养和勇于实践、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测绘学院历来重视学科竞赛工作,注重以学科竞赛推动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对学科和技能竞赛的重视程度,强化竞赛的系统设计和推进力度。空间信息技术软件应用及开发大赛自2020年开始举办,主要面向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等本科专业及相关研究生;测绘技能创新大赛自2006年以来,在我校已连续举办了十五届,涉及到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采矿工程、安全工程、地质工程、土木工程等10余个本科专业及相关研究生,为我校举办届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较大的一项学生实践创新竞赛活动。两项赛事均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测绘学院承办,旨在通过大赛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挖掘学生的学习潜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上一条:测绘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测绘学院成功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