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教授董冠鹏到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大通社 邢子涵 曾誌 / 图: 发布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打印本文




3月16日下午,应测绘学院之邀,河南大学董冠鹏教授在我校南校区力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面向传统和新型地理数据的时空多维度统计模型方法前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绘学院副院长程钢主持,该院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董教授从应用科学的范式方法开展地理学研究和解决社会问题出发,分析了地理数据结构的复杂性及其空间、时间和尺度效应,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空间多维度统计模型国内外研究进展、开发和应用情况,以及个人和团队在该领域所开展的研究工作。会后,董冠鹏教授一行在测绘学院一楼会议室,与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师生就专业发展和学科创新开展研讨,围绕“定量人文-经济地理学前沿与学科创新”和“人文经济地理科研与实践工作”介绍了河南大学和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在学科交叉研究、专业人才培养、思政育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到会师生开展了深入交流。

 此次报告会是人文地理和城乡规划专业开展专业思政教育教学模式创新的一次尝试。专家从国际前沿的高度分析地理学科创新和对社会的贡献,并结合自身的专业学习和成长经历,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地理专业、关注区域热点、积极奉献社会的热情。

董冠鹏,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





上一条:测绘学院开展第六届河南省高校大学测绘技能大赛动员大会 下一条:测绘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初赛成功举办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