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慧杯”第一届河南省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刘轩/图:傅建春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打印本文


1  开幕式现场.jpg

开幕式现场

2  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沈记全欢迎辞.jpg

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沈记全欢迎辞

3  河南省土地学会理事长秦明周致辞.jpg

河南省土地学会理事长秦明周致辞

4  比赛会场掠影.jpg

比赛会场掠影

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土地国情、揭示土地开发利用规律,是实现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建设生态文明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提升河南省高校土地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对土地国情的科学认知,提高大学生在知识运用、科学研究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2021年12月10日至11日,由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指导、河南省土地学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的“数慧杯”第一届河南省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在我校南校区举办。我校代表队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12月11日上午,大赛在我校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一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沈记全,河南省土地学会理事长、河南大学秦明周,河南省土地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理工大学社科处处长张合兵,河南城建学院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院长高松峰,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院长焦士兴,商丘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本林,黄河交通学院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刘绍棠,河南省土地学会常务理事、河南农业大学陈伟强,河南数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卫建华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测绘学院院长魏峰远主持。

沈记全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参加此次大赛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学科优势、科研成果以及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发展等情况。沈记全表示,本次大赛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土地资源管理学科的建设水平,全面增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特色。

秦明周在致辞中指出,土地国情调查大赛是专业技能培养和竞技的平台,更是展示高校人才培养特色和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展示各高校人才培养特色和成果,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目的。

本届大赛以土地国情与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鼓励土地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引领下,以深入了解我省土地国情为主线,运用相关理论、知识和方法,对河南省各地土地资源现状和土地开发利用活动进行调研、探索、研究,并对所取得的科学认识进行展示和阐述,提高我省土管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基本技能、专业素养与创新能力,促进土地学科创新发展。

大赛采用参赛选手线上汇报、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全省16所高校59份参赛作品,经过匿名网上评审,确定40份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于12月11日在测绘学院进行,来自全省16所高校和相关企业专家现场听取了参赛学生的线上成果汇报和质询,对决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24项,并授予5家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和10名指导教师优秀指导教师奖。

12月11日下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测绘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土地学会常务理事、河南农业大学陈伟强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张合兵代表河南省土地学会作大会总结,测绘学院党委书记茹艳致答谢词。闭幕式由测绘学院副院长程钢主持。

作为首届大赛承办单位,测绘学院组织30余名师生认真筹备、精心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大赛安全成功举办。大赛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参赛师生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彰显了学院办学实力和水平,提升了学校影响力。





上一条:测绘学院邀请多位知名专家为大一学生讲授测绘学概论课程 下一条:测绘学院研究生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