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邀请多位知名专家为大一学生讲授测绘学概论课程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靳盼 /图:刘西凤、靳盼 发布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打印本文




12月9日下午,测绘学院开设的《测绘学概论》课程第三讲在二号教学楼203、303教室内隆重开讲。

本讲特别邀请河南大学杨力教授担任主讲,测绘学院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一新生,测绘科学与技术的研一新生以及部分教师等400多人聆听了本次课程。

杨力教授讲授课程主题为《大地测量与GNSS》。他首先系统阐述了全球导航系统的发展历程、导航定位原理、不同导航系统的差异和各导航系统的联系;随后介绍了我国北斗三号导航系统现阶段的发展,详尽介绍了我国在导航方面一步步发展的艰辛历程,并具体阐述了我国的北斗导航系统在快速定位、简短报文通信、精密授时方向的优势,把一个个生动的画面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最后对我国的导航系统在未来的发展做一个初步的展望,内容涵盖面十分广泛。

 杨力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充实、图文并茂,讲授方式深入浅出,讲述过程中还不时的和同学们互动,杨教授十分风趣幽默,让同学们颇感亲切,此次授课让大一新生对导航系统、大地测量学以及GNSS有了全新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对导航事业的认知观。也激发了新生对从事测绘事业的热情;对教师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测绘学概论》课程旨在使新生在接受专业教育之前了解测绘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前沿动态,重点掌握测绘学的学科分类及各分支学科的研究内容。本年度《测绘学概论》进行了深度改革,教学形式采取线下讲课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全新方式,由魏峰远教授和卢小平教授主讲第一场,并邀请包括陈军院士在内的六位专家进行现场或直播授课,教学形式新颖,教师阵容强大,瞄准测绘前沿,相信经过课程的洗礼,对学院新生了解当代测绘学的基本内容、基础理论和最新技术发展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副校长赵俊伟到测绘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巡听旁听 下一条:“数慧杯”第一届河南省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