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量工程系、遥感科学与技术系召开专业持续改进暨培养方案优化研讨会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杜宗亮 /图:刘杰 发布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打印本文




2021年12月21日,测量工程系、遥感科学与技术系组织全系教师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专业持续改进暨培养方案优化研讨会,副院长程钢应邀出席研讨会,会议由测量系主任何荣主持。

会议伊始,遥感科学与技术系王双亭教授领学了《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指南(试行)》,明确了测绘专业持续改进需要关注的问题,要求各专业课程负责人认真进行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以毕业要求为主线,以目标评价和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为底线,认真完成培养过程中包括试卷、课堂实验报告、毕业实习以及毕业设计等材料的汇总报备工作,提交课程的持续改进报告,为专业培养方案的完善和修订打下基础。何荣对2022版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动员和准备阶段任务安排,并就2021年度持续改进报备材料进行安排和分工。与会教师就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以及专业建设中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明确了进一步优化专业建设方案的目标。)遥感系副主任杨磊库也就遥感专业近期持续改进任务规划与培养方案优化问题与大家交换了看法。

最后,程钢对两个专业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确立双一流专业建设的理念,做好顶层设计,落实持续改进效果,优化专业培养方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建立完善系内教学质量监控机制,突出各自专业特点,持续有效地推动课程建设和教学效果提升;三是健全规范试卷、报告等格式,理顺各类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在专业认证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学生学习效果、达成度评价等持续完善支撑材料。

本次会议是在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下,以专业认证持续改进过程为抓手,对专业办学定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培养方案的系统研讨,对于专业持续改进和发展将产生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安徽理工大学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莅院学习交流 下一条:测绘学院开展院青年宣传中心专题培训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