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杜宗亮/图:测量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2-08-30 点击数: 打印本文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结果,我校测绘学院代表队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共有来自武汉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同济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243所高校4500余人参加比赛,参赛规模创下了该项赛事的历史纪录。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安徽大学承办。大赛采用线上进行、远程视频监控、计算机自动评分和专家评分结合评判成绩。大赛分为测绘技能竞赛、开发设计竞赛和科技论文竞赛三个类别,包括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测量程序设计、创新开发、创新设计和创业计划及论文写作等内容。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高水平学科竞赛,以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多元化教育教学改革目的,夯实我校人才培养能力。本次比赛,检验了我校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提升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实践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助力测绘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创建及扩大测绘类专业影响力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据悉,我校2009年承办了首届全国测绘学科测绘技能大赛,该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为适应新工科发展需求,今年赛事更名为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以促进培养测绘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为社会输送创新型、复合型测绘地理信息人才。大赛面向国家测绘人才培养需求,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舞台,赛事不仅是对学生的实践综合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的检验,也是对各高校开展实践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的检验,增强了高校之间实践教学经验与成果交流,同时也是展示各校测绘学科高等教育成果和传播测绘地理信息文化的重要窗口。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四期“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主题党建沙龙暨专职组织员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测绘学院赴郑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