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举办“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李伟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打印本文


为落实《河南理工大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计划安排,1129日,测绘学院线上举办了“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教育教学专题会议,旨在将当前正在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工作、工程教育认证年度备案和中期检查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强化以质量为导向的专业建设,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各系室负责人、骨干教师、教科办、院领导参加会议,副院长程钢主持会议。

各审核评估工作组组长、系主任分别汇报了院、系两级自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对报告撰写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加入典型案例、补充特色做法、挖掘工作亮点等建议。遥感和测绘工程专业负责人就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工作进展和计划进行了汇报。围绕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完善规章制度、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实践教学基础等方面的问题,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专业建设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程钢认为当前自评报告总体符合撰写要求,内容丰富、文字流畅,但部分数据不够充实、数据没有完全更新,各组尽快补充完善。他强调各系不仅要深挖专业特色、充分展示学院办学成绩,同时要深入剖析专业建设存在问题及原因,明确下一步改进举措。

院党委书记张红霞强调,尽管受疫情影响自评工作比计划稍有滞后,但总体工作进度符合学校要求,报告质量较高,感谢同志们的辛苦付出,下一阶段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以质量为导向的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激发改革内生动力,齐心协力完成评估和认证工作。

院长魏峰远充分肯定了各工作组及专业的前期工作,对老师们的忘我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各专业组织学习《关于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意见》(豫政办〔202293号)精神,认真分析专业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加强专业规划,优化课程体系,建设一流课程,改进教学方法,强长项补短板,狠抓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此次会议,各工作组及各专业统一了认识,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更加明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专业建设,重点围绕存在问题开展有针对性地改进和完善,保障工作进度,提升工作质量。


上一条:测绘学院邀请知名专家为22级本科生讲授测绘学概论课程 下一条:测绘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次理论学习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