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召开宿舍文化建设月启动仪式暨宿舍文化建设主题班会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拓海燕/夏梦婕 图:闫文秀 发布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打造优美、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充分发挥宿舍的育人阵地作用,411日上午,测绘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宿舍文化建设月启动仪式暨“‘宿’说制度,‘寓’见美好”宿舍主题班会集体备课会,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学鹏出席,测绘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启动仪式上,郭学鹏向大家介绍活动的重要性及意义,他表示宿舍作为学生生活、学习、交往的重要场所,是学生安全管理的关键地带,也是学生人格完善与气质修炼的重要舞台。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在学生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搞好宿舍文化建设,筑牢宿舍安全防线。切实为我院学生营造安全、文明、温馨的宿舍文化氛围。

备课会上,我院请到第十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外语学院副书记何军为大家讲授题为《基于辅导员视角的学生宿舍管理与服务工作方法》,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学工工作经验,从用政策说话、用真情感化、用行动表达三个方面,为大家生动的讲述辅导员如何用入情入理,润物无声的方式用制度约束学生,用真情感化学生,用网络情系学生。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主题班会的开会讲述内容。

在此次宿舍文化建设中,测绘学院将持续探索宿舍思政育人的有效路径,积极推进红色教育进宿舍、规章制度进宿舍、典型示范进宿舍、书香文化进宿舍、学风考风进宿舍、课外活动进宿舍,力求把宿舍建成精细管理的安全平台、思政建设的文化平台、学生成长的育人平台。打造具有院系特色的宿舍样板,树立文明宿舍标杆,多维度、多角度为学生构筑安全、舒心的生活、学习环境。


上一条:测绘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测绘学院召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动员会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