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张梦可 /图:赵富 张浩斌 发布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打印本文

2.jpg

秋色宜人,欢歌笑语,济济一堂,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23日上午,测绘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在力行楼圆形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茹艳、副院长袁占良、研究生导师代表李克昭、辅导员栾文飞、辅导员候争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聆听会议,会议由谢玉娟老师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茹艳代表该院全体教职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茹书记认为青年时期是科技工作者最具创新力的黄金阶段,她提出希望同学们从今天开始,爱党爱校、砥砺奋斗、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导师代表李克昭表示导师们会始终爱岗敬业、严以律己的教风,努力工作传道解惑,与同学们一路同行,借此机会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三点要求八项建议。老生代表杨帅分享了读研以来的感受,鼓励新生不断充实自己,制定明确的目标,在生活中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多与同学交流;保持积极进取的学习精神,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并以严谨的态度钻研学术。新生代表张华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在这里将和大家一起开启一段新的征程,鼓励大家要有坚持到底的信念和直面困难的勇气。

最后,副院长袁占良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这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河南理工大学测绘学院,并就本院的专业设置、机构设置、学位点建设、学科建设、实验条件、教学特色以及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袁占良副院长以“测地大方圆,绘神州经纬”的精神讲授了“怎样做到研究生阶段不虚度”的开学第一课。希望我们学子坚持理论、实践、规划相统一,在研究生期间要具备七个方面的能力,其中特别强调了编程开发能力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新生见面会的召开,让2021级研究生新生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如今在这研究生新的起点上,我们一起期待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期待着更为硕果累累的几年!





上一条:测绘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测绘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