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王晓恬 发布时间:2021-10-01 点击数: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10930174440.png

时维九月,秋实芬芳。测绘学院新生相聚于河南理工大学测绘学院,开启新的篇章,走上新的征程。9月26日上午,测绘学院召开新生开学典礼,院领导、老师代表和2021级560余名本科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院长程钢主持。

院党委书记茹艳讲话,她代表学院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以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一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二是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三是你是什么样,中国就是什么样。她表示,2021年火热的七月,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同学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而伟大的时刻,同学们要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同祖国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成就辉煌的人生。她衷心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测绘学子的青春和力量。

教师代表王磊对新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及时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生活;二是要加快知识储备,强化能力培养;三是要勇于面对挫折,善于解决问题。并期待大家以初为测绘人的自豪为新起点,继续发扬“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追求理想,不断前行!

2018级学生吴恩辰代表学长发言,他号召新生珍惜时间,做好规划,踏实学习,扎实成长,在学校与院领导老师的指引下,度过充实有意义、实干有理想的大学生活,用双手触摸测量自己人生理想的珠穆朗玛峰。2021级新生代表李豪成等同学发言,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全体新生表态,将从细微的小事做起,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件事,让大学生涯充满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

随后,学院老师组织新生参观了实验室,开展了专业介绍,并召开了主题班会。

入学伊始,学院成立了师生迎新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2021级新生参加河南理工大学云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走访了新生宿舍,送去了关怀与温情,并与新生一起线上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夏秋更替,梦想前行。相聚理工大的测绘学子将会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朝着美好的明天出发,为做有梦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土地资源管理系召开2021级新生座谈会 下一条:测绘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