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设置 >> 正文

测绘工程专业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测绘学院 发布时间:2016-09-05 点击数: 打印本文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工程专业始于1923年在采矿、冶金等专业开设的《矿山测量学》、《地形测量》等课程,1960年设置矿山测量本科专业,1998年专业调整为测绘工程本科专业。

经过多年的专业建设,目前已经建有“测绘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综合试点改革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测绘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测绘工程专业”省级教学团队、河南理工大学特色专业提升行动计划等质量工程项目,具有“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测绘科学与技术”省一级重点学科、“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测绘工程领域具有工程硕士授予权,并具有以研究生同等学历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

现有教职人员26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6人、高级工程师1人、讲师8人,博士学位教师占84.6%,职称、年龄、学历和学缘结构合理,是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具有高度责任心的师资队伍。

测绘工程专业实验室面积达1870m2,仪器设备551台套,设备总值3200多万元,设有北斗导航应用技术中心、开采沉陷研究所、精密测量研究室、变形监测实验室等,已建成的实训、实践教学基地有校建基地5个和校企共建实践教学基地12个。

在学校“立足地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办学特色指导下,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以及煤炭行业培养了一批具有一定工程创新和工程应用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矿山测量、开采沉陷与岩层移动控制、小型数码摄影测量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居于领先地位。





下一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