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级土管专业学生赴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集中实习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图: 朱帅蒙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打印本文





为全面推进校企合作,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的实效和培养质量,根据培养方案和实习计划安排,324-27日,土地管理系主任李明秋、副主任傅建春等老师,带领2020级土管专业51名学生,赴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新乡辉县市南寨镇全域土地整治项目区,开展集中实习。

本次集中实习涵盖了土地资源学、土地利用规划学、土地整治学三门课程的实习任务:将学生分为7个小组,分别调研南寨村、羊郊村等7个行政村;以第三次全国国土资源调查相关规程为依据,以遥感影像为基础,通过实地调研,查清项目区内各类用地的位置和数量,制作村级土地利用现状图;在调查土地资源的同时,结合村庄规划编制和土地整治要求,通过随机访谈、入户问卷等方式收集相关民意资料,为进一步编制村庄规划和土地整治规划奠定基础。

实习期间,特邀请省校外实践基地合作单位河南数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乡分公司的杜习岩经理和孙敏项目经理全程参与对学生野外实习的指导。在实习间隙,杜习岩经理围绕“数慧地理、行业应用、服务能力、企业文化”等四大模块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促进了学生对数慧公司的了解;孙敏经理以“全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概述”为题,从整治项目概述、资料收集、内业分析、项目调研、经典案例等六大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生动、详细地介绍,加深了学生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理解,丰富了本次实习的内容。

此次集中实习是土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环节,亦是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通过本次集中实习,学生对土地管理、土地规划与土地整治等有了更加充分、直观的认识,有助于学生更清晰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上一条:测绘学院举办2023年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电子图片展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