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崔耀平教授应邀到校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乔旭宁/图:杜皓阳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打印本文




528日下午,应我校测绘学院邀请,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崔耀平在测绘学院二楼会议室作题为《基于高分影像的黄河中下游地区生态碳汇资源挖掘》的学术讲座,学院相关师生到场聆听。

崔耀平教授就河南省农田碳储量、黄河滩区林地生态碳汇价值核算、基于高分遥感影像的TOF资源提取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讲解,针对目前存在的遥感影像中树种株树提取不全、造成碳汇价值核算出现误差的问题,创新性提出了自适应迭代腐蚀算法,该算法具有可见及可得的特点,极大提升了运算的效率和精度。在交流解惑环节,崔耀平教授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答,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此次讲座重点围绕高分遥感影像在生态领域中的应用,讲座内容丰富,学术视野开阔,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前沿技术的了解,对推进我校地理、测绘及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有重要意义。

崔耀平,博士,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原青年拔尖人才、河南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南大学遥感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科特聘教授、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带头人。现任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任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暨科普出版社科技与科普专家、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家等。


上一条:中国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郑伟首席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测绘学院工会开展2023年“关爱儿童 快乐成长”爱心捐赠活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