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杨贵军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殷楠 / 图/ 杜皓阳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打印本文




529日上午,应我校测绘学院邀请,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杨贵军研究员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智慧农业定量遥感研究进展》的学术讲座,测绘学院近200名师生到场聆听。会议由测绘学院院长袁占良主持。

杨贵军从保障我国粮食安全、改善作物种植管理模型等方面介绍了智慧农业产生的背景,重点从多源数据融合、生长指标参数反演模型构建、作业精准调控和智能装备研制4个方面讲解了我国智慧农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最后,结合实例介绍了智慧农业在作物精准识别、物候遥感监测、氮营养诊断与施肥精准调控、病虫害监测预测与产量测报方面的应用。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学术视野开阔,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农业定量遥感前沿技术的了解,对推进我校遥感、测绘及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有重要意义。

杨贵军,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导。主要从事农业定量遥感机理与方法研究,主持及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重点基金项目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和课题 10余项,在《环境遥感》等国际期刊发表SCI/EI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2部。从2020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一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3项。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赵天杰研究员受聘为测绘学院兼职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柳杨华博士受聘测绘学院兼职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