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地资源管理系举办第一期国土资源讲堂暨“思源汇智”校友讲座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邓强 / 图:易海杰 发布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支部党建引领能力,202432日上午,土地资源管理系成功举办第一期国土资源讲堂暨“党建引领聚合力,传承励新促前行”思源汇智校友讲座。邀请河南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院高级工程师土地资源管理2001级校友闫艳伟作“新时代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新发展”主题报告,土管系党支部书记傅建春、系主任王锐、20222023级全体学生及学业导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傅建春主持。

会上,闫艳伟首先围绕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背景,系统梳理了土地资源管理结构的历史沿革,并结合新时代国家战略背景下对自然资源管理行业发展要求和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人才需求谈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同时,闫艳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国土空间规划,讲述了自己的从业经历、见闻感想与未来展望,并将自己的从业经验“尝新-试错-纠偏-提升”分享给同学们,鼓励大家在学习阶段一定要勇于尝新,敢于出错,使劲“折腾”,通过不断地纠偏提升自己的综合水平,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重点突出,观点新颖,让参会学生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互动环节,闫艳伟学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在校学习与生活平衡,未来职业发展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聚合力,促前行,梦想终将实现。近年来,土地资源管理系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立足人才培养定位、专业特点,充分发挥各方育人合力,后续将继续开展“思源汇智”校友系列讲座,邀请校友参与育人工作,联合优秀校友共同打造协同育人平台,通过优秀学长的宝贵亲身经历和感悟引导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向榜样看齐,不断增强专业认知,树立专业意识,科学谋划学业与就业,从而实现自我提升。


上一条:测绘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赴河南农业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下一条:深圳中科星桥空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莅院交流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