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天文台张忠萍教授莅院调研交流卫星激光测距技术与观测站选址事宜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刘杰 /图:刘杰;唐静 发布时间:2024-01-12 点击数: 打印本文






110日上午,上海天文台张忠萍教授莅院就卫星激光测距技术与观测站选址进行调研交流。交流会在测绘楼221会议室举行,河南理工大学学术副校长金双根、测绘学院院长袁占良、基建处副处长张英、测绘学院副院长李克昭、国资处设备管理科科长侯占伟,物电学院黄高见老师以及测绘学院遥感系主任都伟冰等参会。会议由袁占良主持。

会上,金双根对张忠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概况,包括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双一流”学科建设方面的成就,强调了学校建立卫星激光测距技术与观测站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针对学校的需求,张忠萍教授详细阐释了卫星激光测距的原理、系统的组成、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介绍了60cm40cm两种望远镜的参数及可开展卫星激光测距的工作。会议结束后,张忠萍教授对卫星激光测距技术与观测站选址进行了实地考察。

这次交流,标志着上海天文台与河南理工大学测绘学院在卫星激光测距技术领域的深入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今后,双方将继续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卫星激光测距技术在教育和科研中的应用不断发展。

据悉,上海天文台自1999年开始研制激光发射器,目前在轨数量超过30套,为建立我国自主可控的空间基准提供重要保障。


上一条:国家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河南省高分中心莅院交流 下一条: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莅院交流学习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