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英国拉夫堡大学Craig Hancock 教授莅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张蓓蓓/图:张蓓蓓 发布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打印本文




328日上午,应我校测绘学院邀请,拉夫堡大学Craig Hancock 教授于测绘学院101会议室作题为《Digital Twins for Construction Risk & Solar Farm Monitoring》的学术报告,测绘学院和土木学院1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会由测绘学院副院长柴华彬主持。

报告中,Craig Hancock 教授就数字孪生在建筑物风险评估上的应用和在太阳能板的监测等内容展开研讨,首先从建筑数字化和BIM/GIS集成的动因出发、介绍了用于建筑火灾风险评估和缓解认知的数字孪生;构建了用于集成建筑数据的端——端、可重复利用的基于本体的数据融合和知识框架模型。此外,使用惯性导航系统和超声波传感,针对惯性里程计和地图(IOAM)的运行进行了演示。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围绕具体科研问题与Craig教授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报告会理论性强、针对性强,进一步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和思维方式,为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和思路。

Craig是英国拉夫堡大学建筑和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曾任宁波诺丁汉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主要从事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在GNSS卫星定轨、地球自转参数估计、电离层监测建模、室内导航定位、地表建筑形变监测及数字孪生方面均有较为深刻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经验,在GPS SolutionsMeasurement等业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指导相关领域博士生20余人,主持欧洲、英国和我国等15项高水平研究项目。


上一条: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Andy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测绘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赴河南农业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