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测绘学院团委工作职责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测绘学院 发布时间:2016-09-27 点击数: 打印本文


办公电话: 3987681

工作职责:

一、积极配合校团委和院党委的各项工作,认真完成交办的任务。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的团学工作计划。

二、负责团组织的思想建设,积极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素质、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提高团员青年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培养自律意识,努力使之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三、负责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团员的教育管理和团的各级组织建设工作。以培养学生骨干为目标,加强对各团支部的综合评价和团支部工作的量化管理,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四、办好学院团校培训,通过开展讲座、进行大讨论、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合理利用网络等先进有效手段,组织团员学习党、团基本知识,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紧密围绕党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扎实推进培养教育团员青年,推荐一批优秀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

六、做好共青团的宣传工作,发挥共青团独特的育人功能,大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团的阵地建设,指导办好社团等刊物;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带领团员青年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系列活动。

七、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广大团员青年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提高,积极帮助、引导团员青年全面发展,全面成才。

八、面向全院师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青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使学生在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

九、指导和配合学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工作,帮助学生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

十、组织开展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做好素质拓展认证工作;深化青年志愿者活动,推进志愿者注册制度,切实服务青年学生。

十一、配合学院青年教工的相关工作。

十二、完成院党委和校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上一条:测绘学院(2023-2024学年)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成员信息 下一条:测绘学院(2023-2024学年)学生会主要成员信息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