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学院受邀参加全国高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学研讨会并做专题报告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文:王磊 发布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打印本文




1112日,第十届全国高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学研讨会在线举行。测绘学院地理信息科学及相关专业教师们受邀参会,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景海涛教授做了题为“《地图学》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

第十届全国高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学研讨会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加快地理信息科学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课程思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及教材等建设,促进全国高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学的交流合作和我国地理信息科学专业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会议包括主旨报告和八个专题研讨会。国内高校GIS相关专业学者和行业专家云集。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贺灿飞教授,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分别做了主旨报告。

测绘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在线参加专题研讨并踊跃发言。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专题中,景海涛教授做了题为“《地图学》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以河南省首批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地图学》为例,从专业理念与课程思政、地图学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实验案例库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先进做法及取得成效,受到了国内同行的广泛认可。

此次研讨会是全国高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发展的一次大研讨,也是一次思想大碰撞,与会教师反响强烈,受益匪浅。下一步,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将以测绘科学与技术河南双一流创建学科、测绘地理信息河南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为契机,以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基础,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大势,学习国内外高水平地理信息专业建设经验,强化需求牵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夯实学科基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地理信息专业、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测绘学院获批立项河南省北斗+行业学院建设单位 下一条:测绘学院针对实验室和研究生自习室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