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测量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测量工程系 >> 正文

张健雄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测绘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打印本文

张健雄,男,19668月生,湖南冷水江人。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现任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教师。1988年毕业于焦作矿业学院矿山测量专业。20018月从事教学工作以来,一直担任本科生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教学工作。担任《测量学》、《数字地形测量学》、《数字测图原理与方法》、《矿山测量学》等本科专业课程的课堂教学和实践性教学工作。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担任《变形观测与数据处理》、《高等应用测量》、《精密工程测量》等课程的课堂教学工作。

在学术研究方面,在《地域研究与开发》、《云南大学学报》、《测绘科学》、《煤炭科学技术》、《河南理工大学学报》等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被EI收录论文8篇、被ISTP收录论文6篇。参与"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测量学》、高等学校"十五"规划教材《测量学》的编写,以及高校教材《建筑工程测量》和高职教材《数控编程》的编写。

主要从事精密工程测量、矿山测量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等10余项。主持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项。在科研方面,作为主要研究者,有多项科技成果获得省级以上鉴定或评审。主持大型横向技术服务项目30余项。

曾两次获得建设部优秀工程勘察三等奖,两次获得河南省优秀工程勘察一等奖,多次获得市、厅级科技进步奖,两次获得焦作市青年科技奖,并获得"焦作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荣誉称号。曾获得河南理工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十佳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下一条:岳哲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