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 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 学术副校长金双根教授应邀为研究生作 “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人:赵伟 供稿人:测绘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打印本文

报告会现场

全国人大代表、学术副校长金双根教授作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3月30日,研工部(研究生院)特邀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学术副校长金双根教授为我校研究生作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国成主持。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金双根以《贯彻两会精神 ,提振发展信心》为题,围绕两会概况、审议一府两院和人大报告、自身履职尽责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国两会的意义、新一届政府的组成、发展目标、民生就业、机构改革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重点就两会期间科技创新和教育改革发展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分享自己会议期间的履职情况和切身体会。他结合自身成长教育经历、国外学习经历,引导研究生全面、正确理解党和国家的决策,鼓励研究生主动担当作为,投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来。

张国成在总结中指出,金双根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为我校全体研究生深入理解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提振了发展信心。他要求广大研究生认真学习领会好两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发挥自身力量。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自觉将自身发展与国家需要融合到一起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报告会后,参会研究生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提高了自己的政治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未来科研学习的道路上,一定“不因事艰而不为,不因任重而畏缩”,坚定理想信念,不怕苦、不怕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把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发展的动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发展的硕果,争做“有担当、有力量、有作为”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上一条:山东科技大学教授郭金运莅临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做客“经纬大讲堂”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 院办:0391-3987661